首頁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
  • 聲明 2018-01-07

    本公司綠藻及藍藻中不含微囊藻毒及任何毒素,消費者可安心食用!

  • 一、綠藻(Chlorella)、藍藻(螺旋藻)(Spirulina)已有很長久的食用歷史,並且列在衛福部公告的可供食品使用原料中,食用安全無虞。
     
    二、綠藻、藍藻與微囊藻完全不同!
    1.藻種不同
    綠藻(Chlorella)一般食用的藻種為C. sorokinianaC. pyrenoidosaC. vulgaris;藍藻(Spirulina)一般食用的藻種為S.platensisS. maxima;至於微囊藻(Microcystis)則是有毒藻不可食用,其藻種為M. aeruginosaM. incerta三者完全不同,不可將有毒的微囊藻和食用的綠藻、藍藻混為一談!
    2.培養生長條件不同
    綠藻與藍藻生長環境完全不同且在嚴謹的培養條件監控(例如:水質、培養基、培養技術、加工與品質管制)造就各別極優勢的生長生態,就算微囊藻混雜其中尤其在綠藻池中幾乎無法生長。

    三、本公司綠藻、藍藻不含任何毒素,消費者可安心食用!
    1.綠寶綠藻及藍藻產品經過檢測分析證實不含微囊藻毒素(microcystin-LR)及神經毒素(BMAA),詳如分析報告
    2.台灣綠藻公司創立於1964年,是台灣第一家大規模專業藻類製造商,通過ISO 9001、FSSC 22000、HACCP等多項品質認證,已行銷至日本、歐美等世界各國,日本更於1988年將綠藻列為機能性食品之一,本公司優質產品始終是最受消費者信賴及肯定。

    四、食用綠寶綠藻,有益健康
     1.綠寶綠藻含有約60%的植物性蛋白質、完整人體必須胺基酸、維他命A、B群、C、D、E、礦物質鎂、鈣、鐵、鋅、磷及葉綠素、葉黃素、膳食纖維、核酸、多醣體、綠藻精等多種優質成分,營養均衡多元,長期食用可以調整體質、促進新陳代謝、調節生理機能,是最佳的天然綠色保健食品!
     2.綠寶綠藻、藍藻具有許多有益健康的保健
      功效,如綠寶綠藻為調節血糖及免疫調節功效雙認證健康食品,調節血糖是經人體食用研究結果證實,對禁食(空腹)血糖值偏高者,具輔助調節作用。
    綠寶藻精王滋補飲是延緩衰老功效健康食品,以及坊間綠藻相關書籍的記載,及醫學文獻網站的研究報告都可證實。


    綠藻BMAA神經毒素檢驗報告

    綠藻微囊藻毒檢驗報告

    藍藻BMAA神經毒素檢驗報告

    藍藻微囊藻毒檢驗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