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健康百科 綠藻Q&A

長痘痘的原因有哪些?

長痘痘的原因很多,如:  內在因素:  (a)生理因素---如油脂分泌過盛、內分泌失調等等 (b)心理因素---如壓力過大等等 外在因素: 如臉部清潔工作不徹底、飲食不正常等等應先找出原因對症下藥, 才是治標又治本的方法。

綠藻和綜合維生素有什麼不同?

綜合維生素雖提供豐富且較完整之營養,但多為化學合成很少是天然萃取,而綠藻是純天然植物性營養素,並無添加其他營養素或化學添加物。

綠藻對人體的幫助為何?

a.維持健康的體質  b.綠藻的膳食纖維可使排便順暢。(由於綠藻錠非常乾燥,所以不用添加防腐劑,食用時請多喝水,如果一開始食用後出現排便不順暢的現象,可以減量為每日食用5錠,再慢慢增加至每日20錠) c.營養均衡,可補充飲食中植物性營養素的攝取不足。  d.含綠藻精成份可促進新陳代謝、補充過度

高血壓、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食用嗎?

可以。若患有重大疾病需控制飲食的病人,應先經由醫生指示食用。食用量的多寡最好應視個人情況加以增減,或經醫生指示後食用。 1. 甲狀腺機能亢進:體內含有太多碘,甲狀腺體作用過度,引起腺體腫大,也就是俗稱的”大脖子”。此類患者不宜食用含碘過高之食物。  2. 甲狀腺機能低下:體內碘

與海藻有何不同?

綠藻與海藻最大的不同在於綠藻是單細胞培養的藻類,分類學上屬於綠球藻綱,而海藻分為褐藻、紅藻等許多不同的種類,由於在海水中生長,其碘、鉀等含量很高,對於高血壓、腎臟病、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而言,這類食品須限制。綠藻最大的優點就是碘含量非常少,即使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或素食者皆可食用,沒有限制,綠藻是維持全家人健康的新選擇。